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

Day 1 到達台北

出門到機場時,不太習慣一人,


因為所有東西都是自己揹,與平時可以交給老公拿,不禁覺得好狼狽。


尤其是要Check in時,一個背包+ 手袋,


但想拎passport時,就是覺得好狼狽。


幸好,有職員幫助,原來有自助check in機,


於是,好快就完成手續。


當我為自助check in機讚嘆科技發達時,上載此相到fb時,


原來大家都見怪不怪,之後都回應我好’out’


不禁說自己是「大鄉里出省



 


去到台灣,自己都緊張起來,


首先目標是拿寶貝機,但這事絕對是「大白痴


要先介紹寶貝機先,其實寶貝機對自遊行到台灣的旅客是十分方便的


只是我所做的事十分白痴


 


寶貝機是一部手機、享有服務,內有由行政院青輔會提供定額撥號NT$100元免費通話費,而且,免押金、 免手續費。


詳情︰
寶貝機申請 - - 行政院青輔會青年旅遊網站Youth Travel in Taiwan


 


當我在網上刨背包客到台灣的blog時,


發現有這種免費,又有用的電話時,


即時申請,亦很快收到確認的申請書。


當我到達拿到寶貝機,第一時間拿來看,就有點失望,


我申請的是3g,打算好似iphone 般拿來上網看地圖,


但是寶貝機只是九十年代黑白的手提電話。


但不打緊的,只要是免費,是用得的就可以。


誰知,當我搭車到台北火車站時,


突然想起,我不是在台北走的


(寶貝機是在那裡借就是那裡還,因借時是扣留了證件,我用的是回鄉證)


唉,想來想去,都是乖乖的放下行李,就再次回到機場,


唉唉唉唉唉唉唉……………………


 


不過,回到機場都是一件好事,就是在中華電訊買了電話卡。


對我來說,NT$500享有七日無限上網+$100 電話費,


真的超級便宜!


 


之後,再搭機場巴士,比我想像中要花的時間要多,


所以前後來回機場兩次,已經花了很多時間~><~



而我所住就是位於台北板橋的丫丫青旅


其實丫丫青旅正正是板橋車站的後面,


因為現在是工程中,需要花15mins 先可以行到去丫丫青旅,


不過,我相信工程過後,行去丫丫青旅是十分方便的。


而且,板橋在搭車都是十分方面,有公車,台鐵,捷運,


出入都十分方便。


 


上面講到,當我放下行李決定回到機場時,


我同丫丫講有關寶貝的問題時,


她就自動對我說在這裡住,


她可以免費借出手提電話予我,


第一次大大的感受台灣人的好


而且,當我走時,丫丫提我下次再來時,


可以用email 與她直接聯絡,房價應該可以再便宜的


大家都可以嘗到下,我是在這裡訂的,內有email︰



YayaHostel 丫丫青旅



在這裡,我留了三日兩夜,


而且,在第一天晚上,見到同是來自香港的女孩,


並且相約第二天晚上一起去夜市,


回想起來,覺得自己十分幸運,


能夠在台灣遇到香港的女孩,並一起逛夜市,


心情是特別開心!



~~~~~~~~~~~~~~~~~~~~~~~~~~~~~~~~~~~~~~~~~~


題外話︰


見到bloggers 陸續迫不得意下都要upgrade,


我都已經backup 左,都準備要upgarde,


所以,如果大家搵唔返我個blog,唔駛擔心,只是upgraded,


我會努力搵返大家丫!!


4 則留言:

  1. 一個人去旅行好開心喎!!!出門在外都遇到香港人真係好呀!!!!

    回覆刪除
  2. 雖然撞板,但我依然覺得MANCHI你好叻女,可以有勇氣自己去旅行!

    回覆刪除
  3. 哦... 咁你upg左記得搵返我呀 ><

    回覆刪除
  4. 我上次一個人去台灣果陣都係住呢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