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書展 2013

我都'算'是捨得花錢買書的
'算'是因為我想家中的書不太多。
所以,每年的書展都令我十分興奮
總要花兩至三天去行,
才覺得滿足。
(曾經有一年是去了三天的書展,
而我和老公的收獲是兩個背囊+兩個大袋的書,
想起都覺得瘋狂)

今年,就去了兩次。
一次是與其他朋友媽媽 去,
而另一次就是與老公去。

與朋友媽媽逛書展

聽到兩位朋友媽媽要揹住bb 一起去書展,
實在太太佩服
所以忍不住要參與一份,
不是,因為謙謙太太太重
而且,實在想逛書展,
所以湊熱鬧拋低謙謙
與他們一起去,順便幫忙一下

而當中,可以盡情抱下兩個好可愛bbs,
實在很很很很開心

講下第一次去的目標就是兒童書

沒有固定的目標,
只是見到'平靚正'就買

不過,我真的買得不多,
因為我是屬於「圖書館派」,
就是比較喜歡去圖書館借書,
書既多,又多不同種類。
所以,要買的書,都是在家中要來看門口

The Gingerbread Man--> 大約$32
Farmyard--> pop up book--> $60
Color--> $32
還有一套10本英文書--> $250(因要送貨,稍後與大家分享)


因為買了這兩本書的第一集,
覺得'怪獸家長'是一個好好的提醒,及對自己作為媽媽的反省,
所以,見到有第二三集,就自然要買




與老公逛書展

第二次逛書展一定與老公為伴,
這個十分重要
因為好多買書付款都是由老公負責

買給謙謙
先講買了什麼給謙謙,
其實我一直都不會買dvd,
因為自己上網看或下載歌曲好方便。

只是要給謙謙看又另外一回事,
想謙謙從小就聽多點詩歌,
認識多點上帝,
而之前買了讚美之泉兒童敬拜讚美專輯(一)
就經常開給謙謙聽,
實在很好聽,自己在工作時都忍不住開來聽,
所以,今次就一次過買多三隻聽

而左面那一本真的不錯,
我見書本中的圖畫既有可愛的圖畫,
又有不同的觸感,如︰毛毛,布,閃紙,大約$5x

其餘細書$36/4本,平,所以買了兩套




老公的收獲
這是老公一起有追看的作者,
今次忍不住一次過要買他的全集,
而且,連簽名都有




還有其他...............
而其中有兩本都是陳兆焯先生(正生書院校長),
自從我上次買了他著作的「教壞細路」,老公忍不住拿來看之後,
就喜歡上陳校長的書。



自己的收獲


馬仔--> 每年必買
另一本就是自己都想去跑下步而去買的。

7 則留言:

  1. MANCHI~~ 今次真係辛苦左你
    我的港女老婆,HAHAHA,我有興趣睇WOR~
    [版主回覆07/22/2013 22:38:51]唔辛苦,可以抱著波哥,好令我回味

    下次gathering個陣,我拎俾你睇丫

    回覆刪除
  2. 一次找咳神簽七本.. 怪不得要排這麼耐了~~~
    [Jimmy回覆07/22/2013 22:40:48]同女朋友等咗半個鐘, 佢唔企得耐, 結果決定下次再找佢簽過.
    [版主回覆07/22/2013 22:38:08]我都算係早排隊去簽名,
    不過因為咳神有心機畫畫,
    所以都係要o的時間,甘你有無搵佢簽名丫?

    回覆刪除
  3. 好多收獲呀!
    [版主回覆07/22/2013 22:37:13]好好開心.............

    回覆刪除
  4. 咦, 原來馬仔的湊b之道出到3喇? 我又去幫襯下先~~~
    [Yan回覆07/22/2013 22:59:34]當然la, 今次陀b乜乜bb展都冇過去啦
    [版主回覆07/22/2013 22:37:06]你去書局買好la~ 唔好同人迫丫~

    回覆刪除
  5. 我都有諗過飛甩BB去行,最終都係唔捨得而帶埋佢去
    [版主回覆07/22/2013 22:36:42]我都見到你個blog,帶埋燒腩仔,佩服佩服!

    回覆刪除
  6. wow~ 大家都買左好多書呢! 書展我唔係年年去呀, 不過出年可能去逛逛兒童館, 今年己經買左一堆書比tarebaby, 要睇咁d 先得~
    [版主回覆07/22/2013 22:35:47]去書展買書真係好滿足

    回覆刪除
  7. 陳瑞祺小學校友會劉建勤會長被捕2013年7月27日 晚上10:20

    ——學校淪政治工具 吳克儉:不應安排任何違法活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歐陽文倩)「佔領中環」行動發起人之一的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不理會社會對其到學校宣傳違法行動的反對聲音,昨日堅持到協恩中學宣傳「佔中」。社會各界人士均對此表達不滿,直言有關做法是將學校作為政治工具,形容戴耀廷到學校向未成年的學生灌輸違法的「佔中」行動,是不負責任,反問:「一旦有未成年學生因其宣傳參與『佔中』而留下案底,戴耀廷又如何能對此負上責任﹖」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日則表示,局方不鼓勵任何人鼓吹或安排學生參與違法活動。 (尚有相關新聞刊A23版)
    盧文端:學生留案底礙發展
     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批評,戴耀廷不應到學校宣傳任何違法行為,指絕大多數的中學生都未成年,不應向他們灌輸任何違法的意識或行動,如有學生因其宣傳參與違法行動而留下案底,將影響其發展,無法彌補。
     他批評,戴耀廷作為法律學者,不但沒有堅守法治精神,反而鼓動其他人違法,更將之向未成年的學生宣傳,是將學生視作其政治工具,做法非常不負責任。
     他表示:「要犧牲這麼多人去爭取其政治目的,絕對不是香港社會想見到的結果。」
    楊耀忠:不應引政治入學校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天水圍香島中學校長楊耀忠指出,學校應該是以正面價值觀為主的教育地方,不應教授學生任何違法行為,否則會失去學校教育的意義。作為教育工作者,應對不教授違法的意識有其原則。
     他又批評,戴耀廷不應以學校作為其政治工具,不應利用學校宣傳違法的行動,更不應將政治引入學校。
    愛港聲晤教局官員表關注
     同日,愛港之聲多名成員到政府總部向教育局官員表達對「佔中入校」的關注,並去信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希望作為制定教育政策及監察學校施教的教育局,可以對於「如何處理校園內鼓吹違法行為的活動」作出明確指引,讓全港中小學有所依從,又指部分年輕人對國家感情疏離淡薄,希望當局恢復中史科成為獨立必修科的地位,鼓勵學生認識國家。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日在另一公開活動後回應說,當局早前已特別因應津貼中學議會的要求,發出了有關處理課外活動的提示,並重申當局就任何課外活動都有清晰的指引,亦已再提醒學校不應主動安排任何可能會違法的活動,作安排時要以整體學生的安全為大前提。局方不鼓勵任何人鼓吹或安排學生參與違法活動。
    http://paper.wenweipo.com/2013/07/09/HK1307090006.ht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