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終於買到麵包機~Panasonic pm105

我對Panasonic 麵包機已經想要很久,
終於我可以擁有啦............
好開心~^^~

早起懷孕時已經想買,
不過,那時很懶於煮飪,
而又不知自己真的是否會用得多,
始終要多用才值得買...........

到了有謙謙之後,
有很多媽媽都因為出面的 麵包有防腐劑或化學添加品,
(的確外面的 麵包質素的確愈來愈差~><~)
想小朋友食得健康點
寧願貴一點,花點功夫,
都會自己整 麵包..................

所以,為謙謙著想,所以決定買麵包機。
只是不停掙扎,
究竟應該買台版bms 105t,或港版 pm105
以功能來說,
台版bms 105t是十分好,共有30個功能,
而港版 105只有19個功能。
(明明最新出的款式,
但卻比台版及日版落後得多)

但有三點最後令我決定要買港版 pm105

1. 考慮台版要另加火牛
火牛所佔的位置不少,
對我家本來很細的廚房
除了要安排麵包機的位置,
還要被火牛佔用..........
實在..............不方便!!!!!

2. 雖然台版比港版多11個功能,
其中主要差別在培養天然酵母及蒸面包及蛋糕,
究竟自己會不會用得到這些功能?
我又會想自己整麵包都不會太專業,
應該不會去到自己培養天然酵母。
而蒸面包及蛋糕應該可以隔水蒸就可以。

3. 台版+運費+ 火牛都是$21xx,
比港版(老公的朋友價)差幾百大元。

所以,在出新機之後,
老公就大力叫我買麵包機,
收到時勁興奮,wahaha~!!!



即晚就開機用


不過,第一次發得不太好,
之後上網查,原來缺鹽會令麵包發得不好,
所以下一機我就加返鹽
沒加鹽的原因是我還未想謙謙食鹽,
但想不到這有那麼大的影響~><~)

到第二機,都是發得不太好,
實在有點氣餒,
麵包機比想像中要多點時間熟習......
繼續上網找尋令麵包發得不好的原因,
其中自己覺得可能的是,
溫度
如果廚房太熱,
會影響麵包發酵的過程。
下次我會嘗試將麵包機放出廳,
看下會不會發得漂亮點..............



1 則留言:

  1. o...終於出新機?等我search吓料先?但點解得返19個function㗎?

    回覆刪除